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藍色清真寺以及巴生的印度人的挑眉

KTM- Shah Alam station

興緻勃勃從hostel走到kl s後才覺得短短2站的路程,相當難走
接下來再也不嘗試這種瘋狂行為(但我還是能走就走)

今天的行程是先去看藍色清真寺後,再去巴生吃個肉骨茶
搭ktm到Shah Alam,無論是旅遊書還是別人網誌都說可以搭taxi,價格約10元馬幣不到
但前晚在背包客網站看到,有人搭過T 529公車只花了1塊馬幣

問了車站小姐,這輛公車站在哪裡搭呢?
小姐回答: Out there!
只好摸摸鼻子,去尋求所謂的out there bus stop..

結果真的被我等到了 yeah!!
T 529 Bus
由於問了車上乘客,都沒有人知道在哪下車,司機也只說: about 20 mins
感受到心臟跳個不停,過了半小時後一看到清真寺,趕緊跳下車
對面是一家小型的肯塔基,對面還有便利超商,走過去約半小時

一路上走過去  沒有斑馬線的  都用生命在過馬路
今天導覽員長的很像以前美國打工朋友-Mohammad
我急忙把包包放著,忘了拿相機拍清真寺建築,沒關係..別人網誌都有
導覽員大叔人很好,儘管他講的我大都在網誌上看過,但我還是應他要求問了一個問題
"為什麼回教人不吃豬呢?"
結果我得到的答案很有趣,豬除了有疾病外,因為這類動物又懶惰又縱慾,所以才不吃

他送了我一句話,Read as the king。
這句話很有道理,會好好放在心中的


anyway, 在辦公室閒聊一番後,我同原路回車站,再搭到Klang(巴生)
在車站上個女廁也嚇到別人,最後她還很兇的跟我說: Fifty cents
出了車站 往右走到天橋就是盛發肉骨茶
盛發肉骨茶
點了小份的肉骨茶與白飯
走的真的是太熱了,無法照著傳統的方式喝茶! 拜託來杯Rootbear!! 好幾年沒喝,美味依舊

肉骨茶湯頭很好,我選的是半肥半瘦的,但瘦肉部分稍微硬了些
腸子我吃了帶一點苦,最後腸子沒吃完,結帳為11.6馬幣

去附近晃晃吧

又是一個很美的清真寺 後方有個褪色的印度佛像
一整排都是印度店家 開著高分貝的印度音樂
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個國家 好混亂


懷著不鼓起勇氣就吃不到旅遊書上美食的心情
走進一家little india店家指著書上的圖片說: 你們有這個嗎?
typical dosa,配上多種口味curry一起吃,餅上是chicken sauce(古怪店員淋上去的)
真的兩手拉很高,一上桌是滿滿滿的泡沫,意想不到的好喝


這樣等級的火車 配上這種價格 讓我很困惑

一回頭,天就黑了
今天真的很累呢,走了這麼多路,洗了澡就昏昏沉沉睡去了。

搭著大紅飛機抵達kl


第一次搭程airasia, 抵達kl約早上四點半
第一次用自己賺的錢出遊,也是第一次完全自己出國,還蠻享受這種沒有當地朋友的刺激感。

全亞航的服務人員都很有活力 空姐化的妝也相當的誇張
那個睫毛好像在說: 來拔我阿 來拔我阿
去時有登機證 回程就沒有了
到了kl sentral,同台北的台北車站,在這發生件糗事
當時肚子不舒服跑廁所去,沒想到無法沖水,一旁只有強力水管(像洗地板的那種)
但還是無法回復乾淨,外頭安靜的沒人,我靜靜的打開廁所門,結果一位穆斯林姐妹在排隊
希望他不要太咒罵我這個大解放的外地人
後來旅遊書上才知道,沒有沖水設備正是因為回教的關係(沖掉濊物不對嗎?)

無所不在的日出茶太 價格可一點兒都不便宜呢
在都市真的挺無聊的 趁著時間早先去看個雙子星吧
結果在雙子星裡的百貨公司我盤腿而坐
馬上警衛就靠近 意指雙腳請乖乖放下
真是個好無法隨性的國家阿...

先來介紹一下前兩天住的民宿- Reggae Mansion
無論是地點 服務生親切度 價格 都是當地首選
還附buffet式早餐 對我太重要了 吃飽出門都能撐到下午
也難怪他會榮登 hostel world 2013 1st Country: Malaysia(詳情請見here)
Reggae Mansion
透光性十足的中庭
吃早餐地方 平時是個餐廳
頂樓有個bar 可以跟室友上樓喝個酒聊個天
Breakfast Included
都完到很晚的英國腔室友親切告訴我
鏡子打開 裡面有插座可沖電 板子還可拉下寫字
Room Type: female 16 persons dorm (但一點也不吵 你會有獨立空間 還有門簾可拉 真貼心)
Price: TWD 400,價格隨平日假日不同
Location: 位於Masjid Jamek輕軌站旁 走約五分鐘可到
Website: http://www.reggaehostelsmalaysia.com/mansion/